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市州新闻 > 正文
长沙成全国代驾需求增长第二快城市
2019-12-03 10:32:45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王晗 唐亚新] [责编:肖秀芬] 字体:【

多措并举严惩酒驾

长沙成全国代驾需求增长第二快城市

湖南日报12月2日讯(记者 王晗 唐亚新 通讯员 肖强)今天是第8个全国交通安全日,在长沙市举行的主题活动上,长沙交警发布了2019年酒驾大数据。今年1至8月,长沙代驾需求同比增长49.37%,增速居全国第二。

今年以来,长沙交警按照“全覆盖、零容忍、严执法”要求,建成全国领先的闭环运行涉酒驾驶执法监督系统,集中开展了治理酒驾醉驾违法犯罪行为专项行动。至10月底,共查处各类交通违法428.3万起,其中酒后驾驶9429起,醉酒驾驶2915起。

持续整治和宣传倡导双管齐下,市民交通安全意识全面提升。相关数据显示,自长沙交警开展专项行动以来,代驾指数持续上升。而从代驾需求来看,周五至周六是一周中代驾需求高峰期,每日19时30分至24时是代驾需求高峰时段。

同时,继去年启动“零酒驾街区”创建后,今年长沙以警企合作、部门协作等方式,推动“零酒驾”创建活动再升级。8月起,率先在全国推出“零酒驾城市”概念和“零酒驾城区”创建工作,新增20个“零酒驾”示范创建乡镇、街。9至11月,长沙代驾需求同比增长76.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