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滚动新闻 > 正文
杜家毫在永州调研:鼓足干劲 乘势而上 谱写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2019-12-03 09:58:27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作者:贺佳 罗新国] [责编:肖秀芬] 字体:【

杜家毫在永州调研时强调

鼓足干劲 乘势而上

谱写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12月2日上午,省委书记杜家毫来到道县烈士纪念园,向陈树湘烈士墓敬献花篮。)

(12月2日下午,杜家毫在迈锐客科技有限公司考察。)

(12月2日下午,杜家毫与永州市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座谈。以上图片均为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记者 罗新国 摄)

链接》》

快讯|杜家毫在永州调研,首站向陈树湘烈士敬献花篮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2月2日讯(记者 贺佳)今天,省委书记杜家毫在永州市调研时强调,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鼓足干劲、乘势而上,着力提高治理能力和领导水平,继续做好承接产业转移这篇大文章,保持定力打好三大攻坚战,扎实抓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努力营造心齐气顺劲足的干事创业氛围和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奋力谱写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张剑飞参加调研。

杜家毫一行首先来到道县烈士纪念园,瞻仰陈树湘、红三十四师烈士墓和革命烈士纪念碑,并向陈树湘烈士墓敬献花篮。在参观陈树湘烈士生平事迹陈列室时,杜家毫说,当年,无数革命先烈为了民族解放、国家富强和人民幸福抛头颅、洒热血,用自己宝贵的生命换来了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换来了我们如今的幸福生活。我们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确保在前进道路上,党的领导不能变、红色政权的性质不能变、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不能变。要通过发挥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作用,引导和教育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青年一代缅怀先烈丰功伟绩,坚定理想信念,传承红色基因,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接续奋斗。

此行,杜家毫还来到道县芒头寨村,检查指导村级党组织建设、美丽乡村建设、农村通村通组公路建设、农村改厕等工作;走进位于冷水滩区高科技工业园的经纬辉开科技、迈锐客科技、锐祺科技等企业,考察承接产业转移和先进制造业发展情况。

调研中,杜家毫与永州市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座谈,肯定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绩和干部群众干事创业的良好精神状态。他指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领导干部是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实践者、推动者,要准确把握“13条坚持”和13个方面的重点任务,结合一地一域治理中的重点难点问题,切实把党员干部队伍建设好,把经济社会发展推动好,把人民群众所急所需所盼的问题解决好,以一件件具体事情的推进为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添砖加瓦,真正把制度优势转化为推动区域高质量发展的治理效能。

杜家毫强调,要抢抓湘南湘西承接产业转移示范区建设和对接粤港澳、辐射东南亚等发展机遇,紧紧抓住“产业链”和“亲情链”,着力打造“135”工程升级版,持续开展“迎老乡、回故乡、建家乡”活动,多做有利于企业降本增效的事、尊商安商亲商暖商的事、为企业雪中送炭解难题的事、促进亲清政商关系的事,不断夯实高质量发展的根基。要保持定力打好三大攻坚战,同时把落实党的好政策与调动群众积极性、发挥群众主体作用更好地结合起来,全力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坚决落实通村通组公路建设目标任务,不断顺应和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杜家毫强调,要继续抓好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专项整治等工作,确保主题教育善始善终、善作善成。当前,要严肃认真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把自己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深刻汲取有关违法违纪案件教训,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做到守纪律、讲规矩、重自觉、促团结,努力营造心齐气顺劲足的干事创业氛围和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更好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和民生改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