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今日要闻 > 正文
70个“妈妈”随时答题
2019-12-02 10:14:30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徐亚平;周磊] [责编:吴武林] 字体:【

70个“妈妈”随时答题

——湘阴工业园服务企业的故事

湖南日报记者 徐亚平 通讯员 周磊

“又解决了一个难题!”11月30日,湘阴工业园(高新区)党工委书记张放接到一个电话后,高兴不已。原来,10月28日,张放得知园内湖南昱得时装配式建筑科技有限公司需要过渡性厂房,便留了个心眼。很快打听到湖南君德工业地产公司有厂房出租,张放便通知昱得时公司前去洽谈。双方一拍即合,张放也如释重负。

“我们就是要把好政策带给企业、把好服务送给企业。”张放说。今年来,湘阴工业园在优化营商环境上下功夫、出实招,创建了“高新区妈妈式服务企业”微信群,将园区两级负责人及128家企业负责人拉进群,鼓励企业随时反映诉求,要求园区70名干部24小时在线服务;同时制订高新区党员考评细则,形成科学有效的激励约束机制。

不少企业在群里提出“用工难”的问题。高新区企业服务部陈举便将各企业招工需求形成清单式文件,多方寻找劳动力资源。得知10月17日屈原管理区举办企业招聘大会,陈举当天带着10家有招工需求的企业前往屈原管理区。“我们现场就招到了一名叉车工。”湖南西姆西科技有限公司行政办主任周燕告诉记者,招聘会结束后还有很多人打电话来咨询相关事宜,“园区的‘妈妈式’服务让我们企业省心、舒心。”

湖南省金为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何典钧深有同感。该公司的物流车进出公司距离较远,很不方便。6月28日,公司申请再开一张距离较近的物流门。由于物流门临近安置小区,考虑到安全问题,湘阴工业园管委会主任庞国荣、党组成员黄光辉等多次实地考察、商讨,给出折中解决办法,即准许公司新开物流门,但必须保证出口处有安全指示牌、运输时有专人现场指挥、安全事故自己负责。“预计我们物流车来回运输时间能减少3个多小时。”何典钧介绍,在园区的支持下相关手续已办完,近期即可开工。

“妈妈式”服务也有繁琐小事。“我们厂停电了”“我们也停了”……10月9日17时25分,“高新区妈妈式服务企业”微信群里炸开了锅。正准备下班的企业服务部部长汤余良迅速给出答复,马上联系供电所,并陪电力员工到现场排查。排查过程中,他实时告知进度。22时许,排查出线路故障点;23时5分恢复供电。

8月中旬的一天,可孚智能医疗产业园项目负责人刘静雅在群里说,公司上市需要办理证件,而自己对流程不熟悉。园区招商合作部副部长江浩获悉后,第二天便到该公司了解情况、收集资料,为其代办相关手续。11月初,刘静雅顺利拿到了不动产证、规划许可证等。

今年来,该园区共为世邦科技、华隆重工等14个项目完成手续全程代办,解决项目建设、企业发展中的难点、堵点问题110余个。截至10月底,园区新增规模工业企业5家,实现规模工业增加值44.45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