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视点头条 > 正文
客车通行省内收费站不能扫码支付了
2019-12-01 09:29:17 [来源:湖南日报] [责编:李 慧] 字体:【

客车通行省内收费站不能扫码支付了

25个省界收费站除外;长株潭各收费站可微信办理ETC,无需绑定银行卡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1月30日讯(记者 邓晶琎 通讯员 江钻)省高速公路联网收费中心近日发布消息称,自12月1日零时起,除25个省界收费站外,其余收费站停止所有客车扫码支付功能,仅保留1条车道提供货车扫码支付功能。即客车通行省内高速收费站,不能再用微信、支付宝等方式缴费了。

据介绍,此举旨在保障全省高速收费系统联调联试及升级,具体恢复时间另行通知。

另据介绍,即日起可在长株潭各高速收费站通过线下扫码微信办理ETC。用户无需银行卡,通过绑定微信钱包即可办理ETC。该方式适用于车型为七座及七座以下、蓝牌和渐变绿牌照的客车。

提醒车主注意,微信办理ETC需在收费站现场扫码后办理。未来,该办理方式将覆盖全省收费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