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今日要闻 > 正文
“看见马栏山”分享盛典长沙举行 一批新项目签约落户
2019-12-01 09:28:53 [来源:湖南日报] [责编:李 慧] 字体:【

“看见马栏山”分享盛典长沙举行

腾讯、快手等一批新项目签约落户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1月30日讯(记者 张颐佳 陈薇)今天,2019中国新媒体大会“看见马栏山”分享盛典在长沙举行。腾讯、华为、爱奇艺、快手、梨视频、北京文化、国家超算长沙中心项目现场签约,湖南日报社、中国移动、华为达成三方合作。省委常委、长沙市委书记胡衡华出席并见证签约,副省长吴桂英致辞。

吴桂英在致辞中说,湖南历史悠久,人才辈出,省委、省政府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媒体融合发展的重要讲话精神。马栏山视频文创产业园是我省创新引领的试验田,建园时间不长但吸引汇聚了爱奇艺、西瓜视频等众多行业领军企业。湖南将进一步加强与全国媒体的交流合作,推动湖南新媒体融合发展,为讲好中国故事贡献湖南力量。

盛典围绕“有容乃大 深融致远”的主题,发布了视频生产、视频消费、广告营销、融合传播4项指数。国家网信办原副主任、北京大学教授彭波以“中国新媒体发展的历史经验”为主题发表主旨演讲。

马栏山视频文创产业园发展势头迅猛,注册落户企业目前已达742家。马栏山5G芒果实验室、国家广播电视网工程技术研究中心马栏山分中心、中广天择总部等重大产业项目顺利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