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市州新闻 > 正文
岳阳楼区:“家门口”服务提升群众幸福感
2019-12-01 09:28:53 [来源:湖南日报] [责编:李 慧] 字体:【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1月30日讯(记者 徐亚平 通讯员 尹萍 花江柳)11月27日,岳阳市岳阳楼区68岁的居民谭振国收到了送上门的老年证,感叹“真是太方便了”。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岳阳楼区广大党员干部深入基层调研,结合社区网格化服务,上门为群众办实事。近3个月来,已提供“家门口”服务近3万次,上门服务率达64%。

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岳阳楼区委着眼优化社区治理,号召党员干部深入基层调研,发现矛盾问题,形成调研报告423篇。区委、区政府进一步加强对社区(村)工作考核,制定并下发《岳阳楼区社区(村)治理绩效考评办法》,以群众满意度作为评价社区治理工作的标准,将147项公共服务事项下沉到社区,推进社区治理从粗放型管理向精细化服务转变。

该区将“为民服务解难题”作为社区治理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不断拓展服务的广度和深度。从学院路社区的“三代三送”到望城岭社区的个性化老年兴趣班,该区通过整合辖区资源、吸引社会力量、联动政府部门等方式,在主题教育中开展了“家庭医生”“家长学校”“微信课堂”等系列活动,提供教育类服务476次、卫生计生类服务2561次、人社类服务3939次,社区居民的幸福感和获得感进一步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