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视点头条 > 正文
湘豫晋赣鲁鄂六省签署协议
2019-11-30 07:17:13 [作者:刘永涛] [责编:谭思敏] 字体:【

湖南日报11月29日讯(记者 刘永涛 通讯员 周闯)省市场监管局今天透露,11月25日至28日,在河南郑州召开的食品安全风险预警交流协作会议上,湖南、河南、山西、江西、山东、湖北六省签署《食品安全风险预警交流合作协议》,探索建立食品安全风险预警交流区域协作机制。

根据合作协议,湘豫晋赣鲁鄂六省将按照“自愿合作、信息共享、结果互认、共建共创”的原则,加强区域间食品安全抽检监测工作交流,着力推动区域间食品安全信息互通、风险会商研判、风险预警发布、风险交流合作等领域的合作,建立有效的区域合作机制,进一步加强食品安全信息数据互通交流,实现检测结果互认,加强高风险品种及重大信息发布事前沟通交流,开展食品安全风险预警会商研判,加强不合格食品核查处置协查协办力度,开展食品安全抽检监测等工作的研讨交流。

省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刘湘凌介绍,湖南将依据合作协议,坚持问题导向、夯实预警交流基础,聚力联合整治、拓宽预警交流渠道,完善制度机制、巩固预警交流成果,注重工作实效、完善预警交流服务,积极探索建立符合区域实际的合作互动、优势互补、互利共赢新模式,助力区域食品安全保障水平整体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