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视点头条 > 正文
全省市州人大地方立法工作座谈会在长召开
2019-11-30 07:07:45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作者:陈奕樊] [责编:谭思敏] 字体:【

全省市州人大地方立法工作座谈会在长召开

14个市州共制定修改地方性法规68件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1月29日讯(见习记者 陈奕樊)今天上午,全省市州人大地方立法工作情况座谈会在长沙召开。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周农出席会议并讲话。

2015年立法法修改后,省人大常委会根据各市州的实际情况,先后于2015年12月4日、2016年3月30日分两批确定13个设区的市、自治州行使地方立法权,从此全省14个市州均享有了地方立法权。

3年多来,各市州人大及其常委会坚持问题导向、突出地方特色,共制定、修改《长沙市养犬管理条例》《株洲市工业遗产保护条例》《常德市城乡生活垃圾管理条例》《岳阳市机动车停车条例》等地方性法规68件。

会议强调,以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为指针,坚持党的领导,创造性地做好新时代地方立法工作。要坚持党对立法工作的领导,确保立法工作的正确政治方向;以完善立法工作机制为抓手,不断提高立法质量和效率,确保“立一件、成一件、行一件”;加强对设区的市州立法工作的审查指导,增强全省地方立法工作整体实效;深入推进备案审查工作,保证宪法法律正确实施。

会上,湘潭、岳阳、郴州、娄底4个市作了交流发言,其他市州作了书面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