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视点头条 > 正文
湖南签署《履行药品安全主体责任长沙宣言》
2019-11-28 10:24:56 [来源:湖南日报] [责编:李 慧] 字体:【

依法监管  守法经营

我省签署《履行药品安全主体责任长沙宣言》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1月27日讯(通讯员 王曲波 陈马根 记者 李传新)省药监局今天就实施新修订药品管理法和疫苗管理法组织省内部分医药企业家和医院院长进行研讨座谈,参加研讨座谈的医药企业家和医院院长,代表全省医药界签署《履行药品安全主体责任长沙宣言》,向全省人民作出“严格遵守药品法律法规,确保人民群众安全用药”的庄严承诺。

药品安全责任重于泰山,药品长治久安依靠法治。研讨会上,省药监局党组书记梁毅恒作了《大力推进我省药品安全治理现代化》主题报告,他表示,“两法”实施后,药物创新的政策环境、医药产业的市场环境、药品治理的社会环境都会越来越好,全省药物研究机构和医药企业要抢抓机遇,实现高质量发展。省药监局局长李赤群在座谈中强调,良法善治是药品安全治理的内在要求和根本之道,全省各级药品监管部门以及医药界既要正确认识法律,更要全面实施法律。李赤群与全省药监执法人员和医药界从业人员“约法三章”:一是执法如山,落实最严格的治理。二是促进发展,提供最优质的服务。三是固本强基,锻造最坚强的队伍。省药监局正在推进省本级职业化专业化药品检查员队伍建设,加强药品审评、检验、核查、监测与评价机构建设,全面提升监管能力与水平。

据悉,此次研讨与座谈是今年省药监局“两法”宣贯培训的“收官之作”。之前,省药监局分别组织全省药监部门业务骨干与宣贯师资培训、全省药品生产企业相关负责人培训、全省药品批发企业及连锁总部负责人培训等7期,总计投入100余万元,累计培训近5000人,实现省本级直接监管企业负责人、质管人员培训全覆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