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市州新闻 > 正文
衡阳开展2019年度根治欠薪攻坚行动
2019-11-28 10:22:46 [来源:湖南日报] [责编:李 慧] 字体:【

坚决打击欠薪“老赖”,确保春节前“两清零”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1月27日讯(记者 聂沛 通讯员 李建平)今天,记者从衡阳市人社局获悉,为确保农民工按时足额拿到工资,维护农民工合法权益和社会和谐稳定,衡阳市从11月20日开始至2020年春节前,组织开展2019年度根治欠薪冬季攻坚行动。

元旦、春节临近,农民工工资支付将迎来高峰。衡阳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以招用农民工较多的工程建设领域和劳动密集型加工制造等行业为重点,确保全面实现政府工程项目、国企项目欠薪的在2019年底前清零,社会投资项目欠薪在2020年春节前清零。

据介绍,此次行动将分为两个阶段。第一阶段从11月20日至11月30日,开展集中宣传和自查自纠,全面检查各类在建项目,及时发现和整改欠薪隐患。第二阶段从12月1日至2020年春节前,重点开展执法检查,相关部门将组成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联合执法检查组,开展排查治理、专项整改、规范建筑市场秩序、失信惩戒、打击犯罪、欠薪维权等多项攻坚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