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市州新闻 > 正文
宁乡对不规范停车行为说“不”
2019-11-28 10:22:46 [来源:湖南日报] [责编:李 慧] 字体:【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1月27日讯(记者 李曼斯 通讯员 张宏艳)“以前店铺门前经常有车随意停放,过路行人只能绕着走,沿街商户的生意也受影响。”今天,在宁乡市人民北路经营卫浴产品的王丽萍告诉记者,近来这一现象得到改观。这得益于今年10月中旬,宁乡市制定《关于规范宁乡市城区停车秩序的通告》,有效遏制车辆随意停放的乱象。

“我们从全市执法队伍中抽调精干力量,分成10个小组,对城区10条‘停车示范街’进行摸排,引导车主有序停放。”宁乡市城管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现阶段只对违停车辆张贴提示单,暂时不处罚、不扣分,目的是让车主增强规范停车意识,提升法律素养和文明水平。

与此同时,宁乡城区各街道、社区的工作人员、志愿者和城管执法人员,在马路沿线挨家挨户发放《通告》2万余份,引导车主规范安全停车。

记者在纳入“停车示范街”的宁乡大道看到,经过广泛宣传和流动巡查,该大道两厢基本没有车辆违停现象。下一阶段,宁乡市城管局将从街道实际出发,充分考虑临街门店需求、车主停车需要,按照相关法律法规,联合宁乡市公安局、交运局,科学规划停车位,严格规范执法行为,和市民一起营造更美好的城市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