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市州新闻 > 正文
长沙县:7年改造农村危房10712户
2019-11-28 10:22:46 [来源:湖南日报] [责编:李 慧] 字体:【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1月27日讯(通讯员 熊冰俏 记者 李治)长沙县安沙镇鼎功桥村兰桥组低保户徐五元昨天上午将“福”字贴上新修缮的房屋大门,笑容浮现在脸上。长沙县自2013年起实施农村危房改造政策,累计投入3.378亿元,完成了农村危房改造10712户,实现了“4类重点对象”住房安全有保障。

徐五元之前所住房屋因白蚁蛀蚀严重,加之年久失修,导致不少地方漏水、发霉。又因其丈夫过世,公公婆婆身体欠佳,女儿还在上学,无力承担房屋修缮费用。今年7月,长沙县住建局对“4类重点对象”(建档立卡贫困户、低保户、贫困残疾人家庭、农村分散供养特困人员)的房屋逐户进行危险性鉴定,将被鉴定为C、D级的危房纳入2019年农村危房改造计划。徐五元的房屋被鉴定为C级危房。“一共花了3万余元,政府补贴了2万元。”徐五元有了这笔补助后,对漏水的屋顶瓦面全部更换,给房顶天沟进行防漏水处理,对部分墙面进行加固、重新粉刷,门窗也进行了修缮。

“‘两不愁、三保障’中的住房安全最形象、最显眼、最直观,是脱贫攻坚的关键因素。”长沙县住建局相关负责人介绍,长沙县按照“科学规划、统筹发展,确保公正、经济适用”的原则,聘请了第三方机构开展房屋质量安全大排查大整改行动,逐户对“4类重点对象”的房屋进行排查,实现了全覆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