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视点头条 > 正文
长沙高新区:企业“轻装上阵”园区加速前行
2019-11-27 11:34:35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王茜] [责编:曾璇] 字体:【

长沙高新区:企业“轻装上阵”园区加速前行

前三季度,实现企业总收入1885亿元,增长17%

湖南日报11月26日讯(记者 王茜)日前,力合科技、远大住工和威胜信息先后叩开资本市场大门,长沙高新区成功实现今年湘企IPO创业板、香港联交所和科创板“三破零”。目前,长沙高新区上市企业达44家,占全市63%、全省35%;新三板挂牌企业75家,占全市53%,上市企业数量继续在全省处于领跑态势。

“在企业发展的各个阶段,长沙高新区通过起步期辅导、成长期服务和成熟期引导‘精准滴灌’施策,为企业上市提供有力的支撑。”力合科技董事长张广胜说。

上市帮扶只是长沙高新区帮扶企业的一个缩影。自主题教育启动以来,长沙高新区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精神,“沉下身子、迈开步子”,深入500家企业开展对接、走访,共收集问题556个,协调、解决了企业反映的政策支持、融资支持、项目建设等多类问题,实现销号率100%。切实破解企业在发展过程中遇到的痛点、难点,全力打造一流营商环境。

减负惠企让企业“轻装上阵”。今年,长沙高新区向企业兑现政策资金20多亿元,减税降费超15亿元,向小微企业发放纯信用贷款3.5亿元。

效能提速让企业“少跑腿”。长沙高新区围绕“六个率先”提速效能,企业开办0.5个工作日办结,税务登记20分钟完成,工业项目报建承诺制审批10个工作日完成,一枚印章可以管58项审批。

优良的营商环境,推动长沙高新区高质量发展“加速跑”。前三季度,高新区各项主要经济指标保持着两位数增长。园区实现企业总收入1885亿元,增长17%,财政总收入124亿元;签约引进重大产业项目44个,总投资1243亿元;全年共铺排购地产业项目77个,总投资1919亿元,全部项目达产后预计年产值2847亿元,年税收193.5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