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市州新闻 > 正文
石门迎来今冬第一场雪
2019-11-26 09:39:08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肖洋桂,彭雅惠,蔡政,陈怡铭,易长龙] [责编:姚茜琼] 字体:【

石门迎来今冬第一场雪

“电骡子”迎风雪保供电

湖南日报11月25日讯(记者 肖洋桂 彭雅惠 通讯员 蔡政 陈怡铭 易长龙)11月24日晚,石门县太平镇、东山峰等高寒山区开始飘起雪花。这是今年入冬以来,石门县乃至全省的第一场雪。

“昨晚10时离开村部回家的时候,天空开始飘起雪花,今早8时起床时,地面上已经白茫茫的一片,有几厘米厚。”25日上午9时,石门县太平镇上马墩村孔爱党告诉记者,目前下雪已停止,但是气温很低,且大雾弥漫,如同进入冰窖一般。

据石门县气象台相关负责人介绍,近几日,石门县出现了大范围的降温过程,高寒山区最低气温降至0摄氏度左右,县城等区域最低气温4摄氏度左右。预计未来几天,将持续出现低温寒冷天气。

这次降雪有点“低调”,降雪量不是很明显,但出现的时间较往年来得稍早了一些。去年冬天的第一场雪出现在当年12月7日,前年冬天的第一场雪出现在11月30日,地点都出现在石门县东山峰一带。

“湖南屋脊”壶瓶山落下雪花。当地电力部门启动应急预案,国网石门县供电公司壶瓶山供电所的员工组成“电骡子”共产党员服务队,走进风雪保供电。

“电骡子”紧急出发,第一站就是东山峰管理区,这里大部分供电线路架设于山顶、山腰上,是每年的防冰冻重点区域。顶着凛冽的风雪,“电骡子”沿着供电线路,在溜滑的山坡上一步步仔细检查,对山顶的拉线、杆根变化,导线驰度变化以及对树竹的安全距离进行了重点“关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