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市州新闻 > 正文
慈利:用群众获得感检验主题教育成效
2019-11-26 09:38:16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宁奎,黎小湘] [责编:姚茜琼] 字体:【

湖南日报11月25日讯(记者 宁奎 通讯员 黎小湘)“主题教育成效如何,关键看问题解决没有,关键看群众有没有获得感。”近日,慈利县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推进会,对工作再加压、再督促、再推进。

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慈利县坚持以学促改,切实抓好问题整治,用群众获得感来检验主题教育的成效。该县各级党组织班子共征求意见、建议4865条,检视梳理问题892个,并建立问题清单,实行台账管理。全县还聚焦8个方面的突出问题,开展专项整治。由县委常委领办整治任务,将整改任务分解到具体责任单位,实行交办制、销号制、通报制和责任制,做到应改尽改。

“从找水源到建水池、铺管道,让清澈的山泉水流进300多户百姓家中,我们只花了12天。”慈利县苗市镇一位干部介绍,该镇曾是矿区,因地质原因存不住水。今年持续出现干旱,当地群众饮水困难。主题教育中,镇党委、镇政府聚焦民生问题,把群众遇到的困难放在心上,特事特办,用很短时间解决了群众饮水难。江垭镇一位妇女在离婚后,因前夫刁难,多年拿不到户口证明,无法重组家庭。慈利县民政局工作人员得知情况,驱车到湖北罗田县调取相关资料,帮助解决了问题。

目前,慈利县查找出专项整治问题853个,已完成整改468个,其余问题整改在抓紧进行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