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市州新闻 > 正文
永兴:精准整治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
2019-11-26 09:34:19 [来源:湖南日报] [责编:姚茜琼] 字体:【

湖南日报11月25日讯(记者 李秉钧 通讯员 许红归 李勇)“40盏新装的路灯亮起来了,采石场噪音根除了,多个民生项目动起来了……”11月18日,永兴县黄泥镇毫山村老党员曹雪华,连连点赞该村新的党支部。

毫山村是个合并村,村情较复杂,村支“两委”班子战斗力不强。主题教育展开后,县里启动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专项整治。县里派出工作组进驻该村“把脉治病”。经过整治,毫山村党支部焕发新活力。

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期间,永兴县排查软弱涣散村(社区)等基层党组织时坚持问题导向,做到排查对象、排查主体、排查问题3个全覆盖。县委9月份将全县274个村(社区)党组织、104个两新组织党支部全部列入排查范围。结合党建工作“四联四包”安排,该县54名县级领导在规定时间内,全部到所联系的乡镇(街道)逐村排查,并与乡镇主要领导集体研究,形成调研工作台账。

对照行政村5个方面、社区10个方面突出问题,该县建立排查问题清单,由驻村工作组逐一整治销号。25个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被纳入整治,调整违纪违法和不胜任现职的村(社区)干部5名,公开选拔后备村干部55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