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视点头条 > 正文
进口猪肉缓解市场供应
2019-11-26 09:03:34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易胜,周月桂] [责编:姚茜琼] 字体:【

湖南日报11月25日讯(通讯员 易胜 记者 周月桂)自7月以来,我省进口猪肉量的增长速度明显加快,其中10月份同比增长达148倍之多。长沙海关表示,由于目前国内生猪存栏量的下降以及猪肉价格的高位运行,进口猪肉成为缓解国内市场需求的途径之一,同时进口猪肉的来源地以及国内肉类进口口岸也在不断增加。

据海关统计,今年1至6月,湖南省进口猪肉量均为负增长。自7月开始,我省猪肉进口增幅加快。其中,10月份进口3587吨,同比增长148.4倍。1至10月,湖南省猪肉进口量为2.2万吨,较上年同期增长2.3%;进口额2.7亿元,增长12.9%;进口平均价格为12.7元/千克,上涨10.4%。欧洲为猪肉进口的主要来源地,来自德国的进口量最大,其后依次为西班牙、丹麦、荷兰、葡萄牙等。全省各市州中,仅岳阳、长沙、益阳有猪肉进口,其中岳阳进口1.7万吨,占湖南省猪肉进口总量76.7%。

海关表示,根据《国务院办公厅关于稳定生猪生产促进转型升级的意见》,明确我国猪肉自给率保持在95%左右的目标 ,在保障猪肉市场供应的同时,需加强对进口猪肉的监测分析预判,防止进口猪肉对国内生猪市场产生冲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