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今日要闻 > 正文
“千亿央企”中建五局助力湖南高质量发展
2019-11-25 09:13:40 [来源:湖南日报] [责编:李 慧] 字体:【

名副其实的投资、纳税、就业大户

“千亿央企”中建五局助力湖南高质量发展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1月24日讯(记者 胡信松 通讯员 廖婕)营收突破千亿,在湘投资总额近千亿,年纳税超30亿元,每年招收大学毕业生逾3000人。中建五局与湖南经济社会发展同生共赢,成为名副其实的投资、纳税、就业大户,日前公布的“2019湖南百强企业”中建五局位列第二,连续4年蝉联“前三甲”。

作为大型驻湘央企,中建五局全方位参与、服务湖南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凭借“投资、设计、建造、运营”四位一体的全产业链优势,持续发力EPC、PPP等商业模式,布局城市轨道交通、地下管廊、海绵城市、智慧厂房、装配式建筑等新领域,极大提升了市场竞争力、影响力。2018年营业收入突破“千亿大关”,实现1026亿元。今年1至10月,营收再创佳绩,同比增长20.62%。

在自身发展壮大的同时,中建五局不忘国企责任与担当,坚持以湖南为投资建设主战场,截至目前在湘投资总额近千亿元,是在湘央企投资额最多的企业之一。在省内14个市州投资建设了一大批惠民生、有影响的项目,如长沙地铁4、5、6号线,长沙智能终端产业园,湘江新区智能驾驶测试区PPP项目,岳阳城陵矶综保区年产1300万台喷墨打印机EPC项目,常德桃花源大桥北端棚户区改造配套基础设施建设PPP项目、长沙市地下综合管廊等。

2018年,中建五局纳税总额34亿元,连续11年被评为湖南省纳税信用等级A级单位。

随着企业不断发展,中建五局对人才的需求逐年增加,近年来每年招收应届大学毕业生超3000人,其中30%以上是湖南籍或湖南高校应届毕业生。此外,在中建五局海内外项目的劳务工人超30万人,湖南籍农民工人数占比五成以上。

中建五局党委书记、董事长田卫国表示,未来将继续加快企业转型升级,发挥全产业链优势,以及专业完备的集团作战能力,为湖南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多五局方案和智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