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市州新闻 > 正文
隆回:证照免费快递到家
2019-11-25 09:11:37 [来源:湖南日报] [责编:李 慧] 字体:【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1月24日讯(见习记者 郑丹枚 通讯员 杨贵新)“现在办事方便多了,只要把资料交给窗口确认,工作人员过几天办好后,会把证件快递到家,再也不要来回跑了。”近日,隆回县小沙江镇居民瞿海英在县政务服务中心办理一件不动产登记手续后,高兴地告诉记者。

据了解,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隆回县广泛听取意见,努力改进工作,更好服务群众。县有关部门把主题教育与“一件事一次办”改革工作紧密结合,以为民服务解难题为目标,在邵阳市率先开展政务服务审批结果快递免费送达服务。企业和群众到县政务服务中心办事,对当场无法获取的证照证件和批复结果等,可按照自愿原则选择“寄递送达”服务。邮政窗口工作人员对需要送达的材料和资料进行揽收,并负责包装和投递。

通过开展政务服务审批结果快递免费送达服务,将办事取证由“上门取”变“送上门”,有效解决了群众和企业往返奔波政务服务大厅、耗时费力等问题,降低了办事成本。目前,隆回县政务服务中心已办理免费邮寄870多份,真正实现“一件事一次办”,打通为民服务“最后一公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