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今日要闻 > 正文
我省首条国际徒步旅游线路发布
2019-11-24 09:53:33 [来源:湖南日报] [责编:李 慧] 字体:【

湖南日报11月23日讯(通讯员 夏喜衡 记者 孟姣燕)徒步旅行正受到越来越多人欢迎。22日,湖南(怀化)雪峰山徒步旅游开发建设现场推进会暨怀化市2019年冬季旅游主题营销活动,在溆浦县穿岩山景区举行,我省首条国际徒步旅游线路发布。

雪峰山被称为湖南人的父亲山,是湖南沅、资两水的发源地,绵延700里,纵横“四市十县”。雪峰山是湖南山地旅游发展重点区域,自然景观组合度好,地形地貌反差大,历史与现代的穿越感强,具有率先开拓国际徒步旅游市场得天独厚的资源优势和区位条件。

今年以来,英国、美国知名徒步旅游专家团队遍行雪峰山区域深度探访和实地勘察,研发设计推出“屈原之旅”国际徒步旅游线路。该线路从雪峰山大花瑶景区游客中心出发,途经虎形山、山背、高铁站、九溪江、雁鹅界、枫香瑶寨、花园、思蒙,沿途不仅有散落在山间古村落,还有屈原写《楚辞》曾经走过的古道,以及红二方面军及贺龙将军扩红走过的茶马古道。该线路全程100多公里,由香港国际旅行社向世界各地进行推介发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