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今日要闻 > 正文
大咖“揭秘”美食与文旅相融之道
2019-11-18 07:19:37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作者:龙文泱] [责编:谭思敏] 字体:【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1月17日讯(记者 龙文泱)到文和友吃一次饭,喝一杯茶颜悦色的奶茶,成为如今不少游客到长沙旅游的一大动因。美食、文化、旅游如何相融相生,释放出巨大的魅力?11月16日,由省文化和旅游厅、湖南日报社主办的“新文旅·新融合系列名家沙龙——行走,在美食美景之间”在长沙美食地标“超级文和友”举行,文旅大咖展开了精彩的讨论。

锦绣潇湘与美食密不可分,在《楚辞》中就已有关于湘菜的记载。近年来,湖湘美食与文化更是碰撞出了超强火花,涌现出许多现象级的餐饮企业,引领全国的美食文化。

“一座城市真正的魅力不是来源于高楼大厦、购物中心,而是当地市井生活中的人文之美。”文和友集团CEO冯彬说,该集团用多年时间收集了数十万件长沙老物件,现在的超级文和友占地面积约2万平方米,还原了20世纪80年代老长沙的场景。在这里,人们不仅仅是在吃饭,而且能感受时光的流转。今年国庆假期,超级文和友创下了放号超过2万的纪录。

茶颜悦色则用一杯“中国风”奶茶,将“90后”与中国茶文化相连。茶颜悦色创始人吕良说,在这个消费升级的时代,“90后”“95后”已逐渐成为消费市场的主力,他们把国家品牌看得重,有消费自信、文化自信。他们对奶茶的爱,实际上是对中国文化的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