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市州新闻 > 正文
桃源:“屋场调研”架起干群“连心桥”
2019-11-14 07:31:11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作者:鲁融冰] [责编:谭思敏] 字体:【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1月13日讯(记者 鲁融冰 通讯员 郭鲲 张雅兰)11月8日傍晚,桃源县浔阳街道尧河社区居民李小翠家的屋场上,10多名干部群众围坐在一起,商量李小翠家临路经营的废品收购站拆迁问题。李小翠最后表示,尽管舍不得这块“风水宝地”,但从集体利益出发,还是坚决支持和配合拆迁工作。这是桃源县开展“屋场调研”解决问题的一幕。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为避免出现调研扎堆、蜻蜓点水走过场等问题,桃源县将“屋场调研”作为党员干部开展调查研究的主要方式,广大党员干部走进农家屋场庭院,深入了解群众所思所想所盼,帮助解决实际问题,为农民增产增收、脱贫致富出谋划策。并通过宣传党的农村政策,消除群众困惑和误解,营造出“谋事找群众商量,干事让群众参与,成事与群众分享,完事和群众通气”的工作氛围。

“屋场调研”贴近群众,让干部多接地气,更好倾听群众呼声,并按照群众满意的要求调整工作思路和方法,真正把工作的着力点、切入点,放在群众关心的医疗、人居环境整治等具体问题的解决上。群众对党委、政府的意见和不满大为减少。据统计,桃源县开展“屋场调研”以来,针对乡镇干部的信访数量较往年同期减少了80%。

桃源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刘德平介绍,全县40多名县级领导干部、1000多名乡科级干部扎实开展“屋场调研”,感受到“群众是最好的老师”的深刻内涵;广大群众也借此机会,和领导干部说心里话。“屋场调研”像一座桥梁,把干部群众紧密相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