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市州新闻 > 正文
湘潭提前试点携号转网
2019-11-13 09:07:23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作者:邹靖方] [责编:姚帅] 字体:【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1月12日讯(记者 邹靖方)11月11日工信部印发《携号转网服务管理规定》(以下简称《规定》)。该《规定》将于12月1日起施行。今天,记者从省通信管理局获悉,湖南省携号转网试点服务已提前在湘潭市开启,湘潭市用户可前往对应营业厅办理携号转入、转出服务。

据了解,携号转网是指在同一本地网范围内,移动电话用户变更签约的电信业务经营者,而用户号码保持不变。在办理携号转网时,号码需满足入网超120日、且与携出方无在网约定期限限制的协议等条件。

工信部《规定》印发,意味着运营商携号转网服务正式迈入试运行阶段。《规定》要求,电信服务经营者在提供携号转网服务过程中,不得出现妨碍服务、干扰用户选择、阻挠携转、降低通信服务质量、比较宣传、虚假宣传等九类违规行为。具体而言,运营商不得无正当理由拒绝、阻止、拖延向用户提供携号转网服务;不得在携号转网服务以及相关资费方案的宣传中进行比较宣传,提及其他电信业务经营者名称(包括简称、标识)和资费方案名称。

目前,携号转网服务只针对移动电话(含移动/联通/电信)号码用户;网号为1349、174、170、171、162、165、167的物联网用户号码、卫星移动用户号码和移动通信转售用户号码,暂不支持携号转网。

湖南的3家试点营业厅分别为湘潭电信建设北路自营厅、湘潭移动白石营业厅、湘潭联通岳塘区岚园营业厅,但3家网点均只接受湘潭本地用户办理携转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