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视点头条 > 正文
浏阳河入选全国首批示范河湖建设名单
2019-11-13 08:54:55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作者:谢璐] [责编:姚帅] 字体:【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1月12日讯(记者 谢璐 通讯员 刘铁伟)今天,记者从长沙市水利局获悉,水利部在全国范围内启动示范河湖建设,长沙市浏阳河入选全国首批17个示范河湖建设名单,是我省这次唯一入选河湖。

建设全国示范河湖,旨在形成治水效果明显、管护机制完善、可复制可推广的一批典型,推动河长制湖长制从“有名”全面转向“有实”,持续改善河湖面貌。示范建设工作拟用1年左右时间,通过实施系统治理和综合治理,建设一批“河畅、水清、岸绿、景美、人和”的示范河湖。

据了解,长沙市水利部门将按照“责任体系完善、制度体系健全、基础工作扎实、管理保护规范、水域岸线空间管控严格、河湖管护成效明显”的标准,于今年11到12月编制方案,2020年1到10月组织实施浏阳河示范河湖建设。对通过验收的示范河湖,水利部将在全国范围内予以公布,并通过报、刊、网等多种媒介进行宣传推广,供各地参考借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