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市州新闻 > 正文
常德启动10大农产品品牌评选
2019-11-12 08:19:59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鲁融冰] [责编:戴蓉] 字体:【

湖南日报11月11日讯(记者 鲁融冰 通讯员 周沫)记者从2019常德10大农产品品牌评选活动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常德近日启动第三届10大农产品品牌评选活动。

据悉,今年的评选活动,对参评对象的标准和要求更高。各区县市推荐的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企业品牌、产品品牌,要求批量生产3年以上,有完整的产业链,有完备的质量控制体系和完善的销售网络。粮油产品品牌要有1万亩以上生产基地,茶叶、果蔬要有2000亩以上生产基地,畜禽年产5000头(2万羽)以上,水产有1万亩以上水面。

常德是全国重要的商品粮、棉、油、畜禽、水产基地。近年来,常德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农产品品牌建设,打造出常德香米、石门柑橘、桃源红茶、汉寿甲鱼、津市米粉、金健米业、精为天等一批品质优、竞争力强的区域公用品牌和产品品牌。100多个规模优质农产品品牌与全国知名集团、农产品采购商实现产销对接,累计签订农产品产销协议177个,签约金额211.05亿元,已履约金额133亿元。

评选结果将在12月揭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