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今日要闻 > 正文
桃江交警大队:整治电动车违法行为提升安全感
2019-11-11 07:22:16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作者:龚柏威] [责编:谭思敏] 字体:【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1月10日讯(记者 龚柏威 通讯员 龙小林 陈龙)孙子在桃江县桂花园小学读书,陈雪英一直负责接送,最近,她放手让孙子自己去学校。“以前电动车逆向行驶,随意掉头,孩子上学一不留神就被撞了;现在电动车规矩多了,多亏交警同志。”陈雪英说。

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桃江县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通过征求意见与走访调查,发现城区电动车随意改装,在一些关键路段,上下学和上下班时候,为赶时间不顾自身与他人安全,逆向行驶、闯红灯、走“捷径”,给市区交通埋下严重的安全隐患。

交警大队将主题教育和交通秩序整治相结合,每天出动警力近100人,在城区芙蓉路、金盆路、资江路和桃花路等重点路口路段设立卡点,查处电动车和摩托车的违法行为。现场民警采取“零容忍”态度,发现一起、查处一起、教育一起。

截至10月底,交警大队共查扣逆行电动车52台,处罚逆行驾驶人52人,训诫教育驾驶人130余名,劝导纠正行人不文明的交通行为960余次。经过持续的整治行动,路面交通秩序得到好转,人民群众出行安全感、满意度有了很大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