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今日要闻 > 正文
湖南第一师范学院:整改“四点”,创造更优育人环境
2019-11-10 07:03:15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作者:易禹琳;赵小平] [责编:谭思敏] 字体:【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1月9日讯(记者 易禹琳 通讯员 赵小平)“我们突出主题教育的实践性,对师生反映的热点、顽点、堵点、难点,坚持边学边查边改,能改的立即改,一时解决不了的盯住改、限期改,确保一件一件整改到位,创造更优的育人环境。”11月1日,湖南第一师范学院党委副书记、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刘志敏向记者介绍。

自“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湖南第一师范学院采取了一系列措施解决调研发现的问题。学校新建容量600余辆的学生单车棚,提质改造3个学生食堂,安排900万元更新改造教学设施设备,解决了师生反映的“热点”问题。对干部不担当不作为进行问责,免去科级干部1人,调整科级干部3人,干部提醒谈话9人次,营造了风清气正的氛围,整改了干部作风“顽点”。学校简化工作流程,减少会议和发文数量,各类文件发文数量同比下降11%,考核次数下降5%,将师生精力集中到加强学校内涵建设上,提升了管理服务效能,疏通管理环节“堵点”。针对师范专业认证、硕士学位授权单位建设、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工作中存在高层次人才不足问题,学校引进博士39名、具有博士学位的教授4名,增强了学校办学的核心竞争力,破解了学校发展“难点”。

据悉,湖南第一师范学院还将继续整改调研过程中发现的关于教师队伍建设、学科建设工作、学校管理干部工作作风建设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并形成长效机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