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今日要闻 > 正文
湘潭大学:自习室建在“家门口”
2019-11-10 07:03:15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作者:申永丰;易禹琳] [责编:谭思敏] 字体:【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1月9日讯( 通讯员 申永丰 记者 易禹琳)10月31日,夜已深,湘潭大学2016级应用化学专业学生吴成扬结束当晚的自习,收起手中的《有机化学》,从琴湖学生公寓自习室缓步走出,两三分钟便进了宿舍。日前,学校新增琴湖学生公寓八栋、九栋自习室。今年冬天,吴成扬和他的同学再也不用在寒风中跑到教学楼去自习了,就近自习已经成为他的首选。

在湘潭大学这所学风浓郁的校园里,怎样让学生更方便、更快捷地找到满意的自习场地,是萦绕在校领导心头的一件大事。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以来,学校把解决好学生自习问题,作为推进主题教育的重头工作。首先开放第一教学楼为考研学生提供长时间自习点,公布全校空教室信息表,制定教室使用管理制度与学生管理员值班措施,杜绝占座现象,同时做好教室卫生和电力保障。

学校又把目光投向了学生入住率最高的琴湖学生公寓,为就近解决好这个大群体的自习需求,把琴湖学生公寓八栋、九栋的仓库、活动室、安保室的架空层进行改造升级,增加了近500个自习座位,同时配备了空调、饮水机。现在,每晚不到7点钟,琴湖学生公寓自习室内已坐满了学生,大家看书、写论文,鸦雀无声。

据悉,除自习室外,针对学生反映的体质测试人员扎堆、排队时间长、场面混乱、复测麻烦的问题,学校开发了体质测试预约系统、成绩查询系统以及免缓测申请系统,学生可网上预约。10月8日至23日,共测试学生15636人,整个测试过程安全、准确、高效,学生们纷纷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