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今日要闻 > 正文
长沙环保职院纪念建校40周年
2019-11-09 11:10:29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余蓉] [责编:万枝典] 字体:【

长沙环保职院纪念建校40周年

为环保行业输送5万余名人才

湖南日报11月8日讯(记者 余蓉)今天,我国第一所环保类国家公办全日制高等职业院校、生态环境部与湖南省人民政府共建的高职院校——长沙环境保护职业技术学院迎来了40岁生日。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王柯敏,副省长陈文浩出席庆典大会并致辞。

40年以来,该学院立足湖南,服务全国,面向环保行业共培养输送了5万余名人才。其中,在全国各地环保行业领域担任环保干部的达5千余人,在基层担任技术骨干的约有1.5万余人,湖南省各县市区环保局的骨干队伍中也大多是学院的毕业生。

王柯敏肯定了学院40年来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服务社会、传承文化等方面取得的显著成绩。他希望学校以建校40周年为起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进一步提高办学能力和办学水平,更多更好地为生态环保事业培养技能型、知识型、创新型特色人才,为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助力美丽中国建设作出新的贡献。

陈文浩希望学院紧密结合我省需要,在推动水环境污染防治、大气污染防治、土壤环境污染治理与修复等方面作出更大贡献;着力推进品牌专业建设,着力推进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把学院创建成为全省乃至全国的一流职业院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