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市州新闻 > 正文
湖南首个智能司法导诉机器人常德“上岗”
2019-11-08 11:48:44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李杰] [责编:曾璇] 字体:【

能听、会说、能思考、会判断

我省首个智能司法导诉机器人常德“上岗”

湖南日报11月7日讯(见习记者 李杰 通讯员 李华胜 王爱明)“您好,我是鼎城区人民法院云帆,请问有什么可以帮您?”近日,常德市鼎城区人民法院多了一名新“成员”——智能司法导诉机器人云帆,这是我省法院系统首个智能司法导诉机器人。

云帆是一款能听会说、能思考、会判断的智能机器人,具备信息展示、智能引领、法律咨询、文书拷贝、法官留言、电子图书、“老赖”名单查询、报刊阅览、宣传展示、智能讲解、语音对话等功能;有语音和触摸两种交互模式,拥有7万多条法律条文,可以进行诉讼风险评估及诉讼预判,对常见的法律问题进行解答;能够有效提高诉讼窗口办事效率,大大降低导诉及窗口工作人员的工作强度。为进一步满足群众需求,智能司法导诉机器人还能定期升级,将最新最全的诉讼服务程序植入系统,为群众提供“一站式、综合性、低成本”的诉讼服务。

据悉,今年来,鼎城区人民法院步入信息化建设快车道,以加强建设“智慧法院”为契机,把信息化建设作为提高工作效率的重要手段,引入此款智能司法导诉机器人。在今后的工作中,涵盖诉讼立案、庭审办案、执行指挥等13个系统平台的“智慧法院”建设项目将逐步投入使用,有效提升办案质效,更好地为司法改革和审判工作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