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今日要闻 > 正文
醴陵、新化荣登全国“2019品牌文旅榜”
2019-11-08 11:41:40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张咪] [责编:曾璇] 字体:【

湖南日报11月7日讯(记者 张咪 通讯员 李景兰 陆杏聪)近日,由半月谈杂志社举办的“第二届社会发展高峰会·2019文旅产业资源链接会”在京召开。会上,发布了全国“2019品牌文旅榜”,我省醴陵市、新化县上榜。其中,醴陵市获“2019中国文旅产业最具开发(投资)价值县(市、区)”荣誉称号。

醴陵位于我省东部,“三高”(沪昆高速、岳汝高速、莲株高速)、“三铁”(沪昆高铁、沪昆铁路、醴茶铁路)在此交织成网,因盛产陶瓷、花炮而享誉国内外。该市境内风光旖旎,景色宜人,百里渌水奔流不息、百里罗霄山脉连绵起伏、百处自然景观错落有致、百年热血人文万众景仰,还有书院春秋、古桥芳洲、沩山洞天、云岩禅音、官庄平湖、五彩瓷谷、耿祠荷风、仙山望岳、芋园积翠等醴陵美景恢宏壮观。

近年来,醴陵市围绕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致力打造全国首家瓷文化主题旅游目的地。今年,该市与北京国艺中联文投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市笔克旅游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等10余家公司积极对接,签订文旅合作框架协议7个,预计总投资7.5亿。前9个月,全市接待游客552.45万人次,同比增长17.57%,实现旅游综合收入62.71亿元,同比增长18.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