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市州新闻 > 正文
常德经开区百名干部结对百家企业
2019-11-07 09:39:22 [来源:湖南日报] [责编:李 慧] 字体:【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1月6日讯(记者 李杰)“上个月底,1.5亿元贷款已经到位,全年产值冲刺9亿元,我们信心百倍。”11月4日,“湖南微信公众号联盟·大V看营商环境——全省产业园区巡礼”首站走进常德经开区,湖南金富力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财务总监黄文斌告诉记者,下半年来,融资难成为企业发展的瓶颈,了解企业的困难后,常德经开区工委委员杨丙武多次组织金融办、银保监局、银行等单位召开协商会,10月28日,1.5亿元贷款全部到位。

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推进产业项目建设,常德经开区自2015年启动“百名干部联系百家企业”活动,全区党政干部以“走进企业,解决问题,促进发展”为目的,着力解决企业发展和项目推进中遇到的重点、难点问题。联系企业的干部严格遵循定期调度、包干责任、督查考核机制,做好了解企业情况的调研员,政策法规的宣讲员,解决难题的服务员,规范运行的引导员,真心实意为企业做好服务。

今年来,常德经开区以“百名干部联系百家企业”为抓手,通过新开发科创贷等产品,为园区中小微企业融资担保达4.23亿元;全面执行人才奖补政策,颁发各类人才奖补资金共计948.8万元;为区内企业招聘员工2073人,有效缓解了企业“用工难”问题。今年1至10月,常德经开区共签约引进项目71个,签约金额252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