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市州新闻 > 正文
临澧:百余件民生实事“特事特办”
2019-11-06 11:19:40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肖洋桂] [责编:曾璇] 字体:【

湖南日报11月5日讯(记者 肖洋桂 通讯员 陈金波 丁新楚 万亚东)10月30日,记者来到临澧县天露泽水厂、道水河整治工程施工现场,投资17.2亿元的安全饮水项目正如火如荼进行建设。据介绍,该项目建成后,县城及周边乡镇20多万名居民将彻底告别饮水不安全的历史。

临澧县高度重视民生问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 临澧县按照“为民服务解难题”的要求,全面检视,对标整改。他们聚焦群众反映强烈的领域,采取“乡村夜话”、公布热线电话、召开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座谈会等方式收集意见和建议,最终确定整改107个民生项目。

百余件民生项目涉及政务下沉、污水治理、产业帮扶、低收入群众帮扶等。为了尽快推进项目落地,该县党政主要领导多次深入项目现场调研,实地解决问题。在全县打响“百日攻坚战”,实行一个项目一套班子,全面推进。对民生项目经费实行优先预算、优先调度、优先拨付,多途径筹措资金,确保不因资金问题影响工作进度。坚持“特事特办、好事快办”原则,简化办事程序,提高办事效率。

为顺应群众期盼,今年该县投入500多万元,通过规范、新增停车泊位等方式,将车位由原来1000多个增加至5000多个,县委、政府机关停车场对外免费开放。投入2.16亿元,新修570公里农村公路,实现所有自然村通水泥路。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中,大力推进“厕所革命”,投入800多万元建成6000多座无害化公共厕所。

目前,百余件民生工程已被列为临澧“一把手”工程,临澧县委一旬一调度,督导抓落实。临澧县委主要负责人表示,今年能解决的项目,年底前全部完工,不能解决的,也必须加快进度,不断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