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今日要闻 > 正文
“马栏山杯”文创大赛进入终评 百万大奖即将揭晓
2019-11-06 11:16:44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陈薇] [责编:曾璇] 字体:【

湖南日报11月5日讯(记者 陈薇 通讯员 宋茜月)摇曳的耳饰产品上,金丝勾勒出楚国“凤仪”纹饰;轻盈的丝质团扇上,“橙黄橘绿时”的湘绣给心灵也带来阵阵微风;君幸恋手链上,串起的“狸猫纹”与“云云纹”点缀活泼灵动……首届“马栏山杯”文化创意设计大赛终评近日在马栏山创智园举行,进入终评的选手携作品展开各类主题的奖项角逐。

据了解,本届大赛以“创新驱动 融合发展”为主题,自2018年11月正式启动,累计参赛人数达6458名,征集作品达10283件。其中地方特色文化类征集作品5560件,文化旅游类征集作品3494件。经过初评、复评之后,作品进入终评。

在终评中,大赛组委会邀请了全国学术界知名教授、设计广告行业领军人物、行业协会负责人组成专业评审团,对作品进行评选。终评中,选手携带作品实物、模型、样片参加答辩并演示。评审团评定最佳设计奖及三大主题的金奖、银奖、铜奖和百万奖金的最终归属,评审结果将在大赛颁奖仪式上最终揭晓。

本届“马栏山杯”文化创意设计大赛由湖南省委宣传部主办,湖南日报社、湖南广播电视台、马栏山视频文创产业园管委会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