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今日要闻 > 正文
国际出血联盟在长沙成立 发布出血性疾病诊疗指导性文件
2019-11-05 09:24:26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责编:肖秀芬] 字体:【

国际出血联盟在长沙成立

发布出血性疾病诊疗指导性文件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1月4日讯(记者 李传新 通讯员 梁辉 蔡煌兴)记者从11月2日在长沙结束的第二届中国出血大会上获悉,国际出血联盟正式成立,同时筹建“中国县域医院出血中心联盟”。会上发布了湖南省人民医院牵头制定的“致命性大出血急救护理专家共识”等3个出血性疾病诊疗指导性文件。

严重出血所导致的死亡一直是全球面临的重大公共问题之一。全世界每年约有190万人死于严重出血,其中约150万人是因创伤所致。患者从出现失血性休克的表现到死亡的时间约为2小时,如果能够早期识别评估,快速反应,积极止血输血,尽快恢复患者血管内的有效循环血容量,就能够及时逆转这种致命性失血所导致的死亡,为解除患者的原发致病因素争取更多的时间。因此,建立相应的诊疗规范极其重要。

此次成立国际出血联盟和筹建“中国县域医院出血中心联盟”将制定和建立以介入医学科和急诊医学科牵头的“迅速,微创,协作,共赢”出血救治模式,协调各相关学科关系,整合政府、医疗管理部门、医疗救治机构和企业等多方资源,为出血疾病救治体系的建立搭建一个广泛、持久的平台。陈孝平、董家鸿、李兆申、赫捷4位院士担任国际出血联盟名誉主席,祝益民为联盟主席,陈玉国等9人为共同主席,向华等4人为执行主席,来自美国、德国、日本等9个国家的11名外国专家及110名国内专家当选联盟理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