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今日要闻 > 正文
中建材碲化镉发电玻璃项目醴陵开工项目
2019-11-04 10:44:51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作者:张咪;李景兰;刘林真] [责编:吴武林] 字体:【

中建材碲化镉发电玻璃项目醴陵开工项目

总投资100亿元

湖南日报11月3日讯(记者 张咪 通讯员 李景兰 刘林真)10月28日,项目总投资100亿元的中国建材集团碲化镉发电玻璃项目在醴陵开工,将建设30万千瓦产能的碲化镉薄膜太阳能发电玻璃生产线。

发电玻璃,又称碲化镉薄膜太阳能电池,被誉为“挂在墙上的油田”,是在绝缘的普通玻璃上均匀地涂抹4微米厚的碲化镉光电薄膜,将普通玻璃变成可导电、可发电、可回收的半导体材料。据了解,单片面积1.92平方米、重30公斤的“发电玻璃”,年发电量达260至270度,一户家庭安上三、五块这样的玻璃,可以保证全年家庭日常用电。

中国建材集团是全球最大的综合性建材产业集团和世界领先的综合服务商,拥有的碲化镉发电玻璃自主核心技术,属于弥补我国技术空白的重大创新成果。以碲化镉为核心原材料的发电玻璃绿色安全环保,可广泛运用于玻璃幕墙发电、玻璃地面发电等领域。该项目充分利用醴陵玻璃产业优势,有利于拓展玻璃产品应用领域和市场空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