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今日要闻 > 正文
“石峰速度”助三一项目早落地
2019-11-04 10:44:05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作者:李永亮; 朱晖] [责编:吴武林] 字体:【

湖南日报11月3日讯(记者 李永亮 通讯员 朱晖)10月30日,株洲市石峰区铜塘湾街道建设村的刘科仁成功签约,成为石峰区三一重工项目二期征拆第75户签约村民。至此,石峰区三一重工项目已签约211户,仅1个多月便完成58%签约任务,跑出了重大项目征拆“石峰速度”。

9月26日,三一集团与株洲市政府签约,在株洲投资3大项目,其中总投资50亿元的石油智能装备与区域研发中心(总部基地)落户石峰区清水塘片区。该项目总用地面积800亩,共计涉征房屋362栋。为确保项目早落地,石峰区改变以往“大兵团”作战方式,推行“以村为主”自主拆迁的方式,由区指挥部统筹调度,街道现场指导,村(社区)具体组织实施,11个工作组均由村(社区)两委成员担任组长,深入一线,高效推进征拆进度。此外,创新提出“限时连片腾房奖励”,社区、村如在规定时间完成100%或95%的签约、腾房率,每户均能享受一定的奖励。

目前,项目一期300亩、136户全部完成签约,正在进行“三通一平”,可确保12月20日之前正式交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