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市州新闻 > 正文
邵阳:划“红线”挡“违规借贷”之风
2019-11-04 10:24:12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作者:肖霄;彭茂华;陈湘林] [责编:吴武林] 字体:【

湖南日报11月3日讯(见习记者 肖霄 通讯员 彭茂华 陈湘林)近日,邵阳市纪委监委通报曝光了朱甲云、金晚球、彭嘉明、罗翔国等一批国家公职人员违规借贷问题典型案件,对该市违规借贷风气形成强力震慑。

为整治公职人员违规参与借贷活动,严肃查处打着借贷“幌子”进行利益输送、权钱交易、变相行贿受贿等行为,今年10月,邵阳市纪委监委出台《关于严禁国家公职人员违规参与借贷活动的暂行规定》(以下简称《规定》),对公职人员参与违规借贷行为列出“清单”,划出“红线”,着力构建清新型政商关系。

根据《规定》,公职人员违规参与借贷活动,一律以违纪违法论处,原则上先免职后处理。对违规借贷获取的收益,依规依纪依法予以处理。公职人员辞职、退休3年内违规参与借贷活动的,参照执行。《规定》要求,各级各部门加强对公职人员的教育监督管理,主动发现问题,及时处置。要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机构)把公职人员违规借贷问题作为整治重点,加强监督检查,对查处的典型问题公开通报曝光。对履职不力、问题易发多发的地方和部门,坚持一案双查,既追究主体责任,又追究监督责任。

“扎紧制度‘笼子’,构建长效机制,狠刹公职人员违规借贷之风,着力构建清新型政商关系,优化营商环境,为邵阳经济发展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邵阳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曾市南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