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市州新闻 > 正文
双牌:全域旅游引领高质量发展
2019-11-04 10:22:57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作者:潘 芳;盘美芝] [责编:吴武林] 字体:【

近日,双牌县茶林镇桐子坳村200余棵百年野生古银杏叶子渐黄,县城周边的泷泊国际慢城花千谷鲜花盛放……秋日双牌,处处皆为景点。

近年来,双牌县委、县政府瞄准“双牌最大的优势在旅游,最大的潜力在旅游,最大的希望也在旅游”这一县情,坚持把绿色理念贯穿到全县发展的全过程,依托绿色优势抓发展,统筹打造“一山一地、一城一湖”为重点的全域旅游发展格局,初步走出了一条“绿色引领,旅游统筹,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的高质量发展之路。涌现出了国家4A级景区阳明山、国家3A级景区桐子坳、花千谷、廖家、坦田等热点旅游地,先后入选全国十佳休闲旅游城市、中国“和”文化之乡、全省特色县域经济文化旅游产业重点县、全省旅游产业发展十佳县、全省全域旅游先锋县和全市旅游产业发展先进县。1-6月,全县共接待游客302.9万人次,实现旅游综合收入20.6亿元,同比分别增长14.2%、18.4%。茶林镇还在省广播电视台主办的大型乡镇文化电视竞演活动中,成功捧回“醉美湘镇”奖杯。( 潘 芳  盘美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