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市州新闻 > 正文
澧县:“两新”组织千名党员下车间
2019-11-04 10:15:06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作者:肖洋桂;皮丽平;李昊明] [责编:吴武林] 字体:【

湖南日报11月3日讯(记者 肖洋桂 通讯员 皮丽平 李昊明)10月下旬,湖南平安医械科技有限公司组织900多名员工分批体检。自“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澧县在“两新”组织(即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开展千名党员下车间活动,检视问题,立行立改。目前,全县“两新”组织已组织2348名员工体检,保障了企业员工合法权益。

9月12日,澧县召开会议要求全县上下从严从实开展主题教育。该县高度重视“两新”组织的主题教育工作,成立县委巡回指导组专门督导,对全县所有“两新”组织选派指导员,组织开展以“两新”组织党员、“两新”主管单位党员干部为主的千名党员下车间活动,深入生产一线,广泛听取职工群众及企业的意见和建议,列出问题清单,及时向企业决策层和政府相关职能部门反馈,并迅速整改落实。

目前,共收集企业经营决策、保障职工权益等方面存在的问题100余条,已解决企业职工体检没有全覆盖等职工反映强烈的问题,破解了一批企业发展面临的实际问题。湖南重庆啤酒国人有限责任公司是澧县的重点企业,主题教育开展过程中,公司吸纳了党员提出的拓宽业务范畴、强化发展后劲的意见,开辟委托加工业务,引进生产线,为企业创收3000万元。

此外,澧县还组织全县近千名“两新”党员开展革命传统教育,重温入党誓词,找寻入党初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