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市州新闻 > 正文
航天科技发力医疗健康领域
2019-11-04 10:13:25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作者:徐德荣;聂沛;夏建军] [责编:吴武林] 字体:【

航天科技发力医疗健康领域

首届衡山健康论坛暨航天与健康学术研讨会开幕

湖南日报11月3日讯(记者 徐德荣 见习记者 聂沛 通讯员 夏建军)11月2日,湖南科技论坛·第一届衡山健康论坛暨航天与健康学术研讨会在衡山县开幕。100余名专家学者围绕“航天科技助力大众健康”主题,共话“健康”,推进衡阳健康旅游产业发展。

航天技术如何应用于药食同源产品?航天员健康保障技术如何向民用转化?中医药在载人航天中的应用成果怎么样?论坛上,中国载人航天工程副总设计师、国际宇航科学院院士、中国宇航学会航天医学工程与空间生物专委会主任陈善广,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生物医学工程学会副理事长俞梦孙,中国工程院院士、美国医学科学院外籍院士、空军军医大学西京消化病医院院长樊代明等院士、专家分别发言研讨。

为进一步巩固和扩大论坛成果,大会还发表了《衡山健康论坛倡议书》。此外,衡山县人民政府还与中核健康、福达企业集团、北京天星首发、北京康森益友、启迪古汉、普森健康等6方代表签订了关于筹建衡山健康旅游产业园的框架协议。

衡山县森林覆盖率超50%,国家级湿地公园、森林公园等生态资源丰富,具有发展医疗健康、养老养生等相关产业的巨大潜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