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市州新闻 > 正文
荷塘区:晒出“微权力” 管好民生资金
2019-11-02 10:20:56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李永亮] [责编:吴武林] 字体:【

湖南日报11月1日讯(见习记者 李永亮 通讯员 汤星宇)记者日前在株洲市荷塘区仙庾镇樟霞村走访,提起区纪委监委追讨扶贫资金的事,村民都竖起了大拇指。

今年3月,荷塘区纪委监委在对民生资金使用信息比对中发现,樟霞村12名水库移民后期帮扶资金的发放存在问题。经核查,此事为村党总支书记黄四平未及时更新人员信息,随意填写数据后上报所致。今年9月,黄四平受到党内警告处分,违规发放的3.06万元资金被全部追缴。

2018年,荷塘区纪委监委尝试将“互联网+监督”与“互联网+政务服务”有效结合,扎实推进“微权力”公开运行,确保“民生资金发放、使用和监管”全过程阳光透明。目前,该区7个镇、街道,62个村、社区的村级财务数据,以及23个民生资金主管部门的179项数据,全部通过“互联网+监督”平台实现了网上公开。今年1至9月,该区共查处5起扶贫领域和群众身边腐败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