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市州新闻 > 正文
澧县残联下乡上门为残疾人服务
2019-11-01 12:40:14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肖洋桂] [责编:曾璇] 字体:【

湖南日报10月31日讯(通讯员 李昊明 庹锐林 记者 肖洋桂) 10月28日,澧县残疾人联合会组织县人民医院、县精神康复医院医生,到该县涔南镇东田堰村、黑马垱村,为140多名残疾人评定残疾等级,新办或换发《残疾人证》。10月份,澧县残联已下乡为1365名残疾人办理《残疾人证》,为595名残疾人换发新证。

以前,残疾人办证或换证,需要先到镇(街)残联领取申请表,然后到村、镇盖章,再到县级医院进行鉴定,最后到县残联设在县行政服务中心的窗口办理,偏远的村民办证要跑几十公里,花一两天时间还不一定能办好。

今年9月,县残联启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后,在“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上做文章,创新服务方式,联合县人民医院、县精神康复医院的医生下沉到乡村评残鉴定,让残疾群众在家门口享受服务。

小渡口镇华黄村毛道登今年87岁,瘫痪多年,儿子毛中明也年过六旬,智力残疾,父子俩相依为命。由于离县城30多公里,加上信息闭塞,父子俩一直没办《残疾人证》。此次残联上门为他们办证后,他们很快获得残疾人补贴。毛道登说:“要不是县残联上门办理,我们很难办好证,更享受不到残疾人的优惠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