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市州新闻 > 正文
长炼:加快拓展液化气县乡市场
2019-11-01 12:39:24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徐亚平] [责编:曾璇] 字体:【

长炼 加快拓展液化气县乡市场

前三季度,液化气出厂量约40万吨,创历史新高

湖南日报10月31日讯(记者 徐亚平 通讯员 张勇)10月20日,中国石化长岭炼化公司1200多吨液化气运至湘西州等地,为当地居民提供清洁燃料。今年头9个月,该公司液化气出厂量约40万吨,创历史新高,有效满足了我省3200多万县乡居民的用气需求。

“用液化气比用柴火要节省两三倍时间。”10月20日中午,湘潭县中路铺镇群力村村民彭立宗不到30分钟,就做好了饭。据悉,近10年来,群力村200多户居民逐步结束柴火做饭的历史,用上了液化气。村党支部书记谭述清说:“用上液化气,村民不再上山砍柴,保护了山林。现在我们的森林覆盖率超过90%,这里面长炼的贡献也很大。”

长炼实施“以点带面”的液化气市场拓展模式,在业务往来过程中,发现、培养合格的县乡液化气从业人员,并向下游销售单位推荐,以此拓展液化气经营网点,更好服务县乡群众。目前,全省销售长炼液化气的网点已增至600多个,从事液化气运输经销者达3000余人。临湘市忠防镇农民何源虎和村民共同经营3家液化气销售点,不但解决了当地民用燃气短缺问题,还增加了收入。

为确保液化气产量和质量稳定,长炼编制液化气生产和质量管理标准,增加液化气化验分析频次。他们还以市场调研大数据为基础,开发出10多个液化气品种,满足了县乡区域家用、餐饮等需求。洞口液化气经销商禹爱莲说:“长炼的液化气耐烧火力好,一罐可用一个半月,餐馆老板都喜欢用。”

近年来,长炼调整生产结构,多产液化气,加快拓展县乡市场。去年,该公司出厂液化气50多万吨,与2010年相比增长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