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今日要闻 > 正文
面额1万元的熊猫金币来了
2019-11-01 12:36:34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刘永涛] [责编:曾璇] 字体:【

湖南日报10月31日讯(记者 刘永涛)含纯金1公斤,面额1万元的熊猫币您见过吗?中国人民银行于2019年10月30日发行2020版熊猫金银纪念币。其中备受投资收藏者关注的1公斤圆形金质精制纪念币,面额1万元,为该套熊猫币中单枚最高面额,最大发行量1000枚。

熊猫金银币1982年开始发行,是我国发行规模大、大众认知度高的币种,具有较高投资收藏价值。2020版熊猫金银币一套共12枚,其中熊猫普制金银币6枚、熊猫精制金银币6枚,均为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定货币。该套熊猫金银币正面图案均为北京天坛祈年殿,并刊国名、年号;背面图案均为熊猫食竹图,并刊面额、重量及成色。

2020版熊猫金银币的图案是2019版的延续。2019版的熊猫金币图案是母子熊猫,小熊猫躺在妈妈的怀抱;2020年的图案是一只“儿童”小熊猫,在快乐地玩耍,旁边有美丽的草地和山川,象征着2020年人民富足和世界和平。

目前省内的中国金币特许经销商已经开始进行预售登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