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市州新闻 > 正文
湘乡整改28个群众反映强烈突出问题
2019-10-30 11:12:15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肖畅] [责编:曾璇] 字体:【

湖南日报10月29日讯(见习记者 肖畅 通讯员 肖晔)今天,家住湘乡市工贸新区的刘群艺像往常一样,穿过人民路与霞光路的十字路口,将读八年级的孩子送到起凤学校。“自从这里设置了减速标线和隔离护栏,上下学高峰期不再拥堵,还消除了安全隐患,我们家长也放心了。”刘群艺说。

在9月底湘乡市召开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突出问题整改书记交办会上,湘乡市委主要负责人面对面、点对点向相关部门交办了首批28个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起凤学校外的十字路口存在安全隐患便是其中之一。

据了解,这28个问题中,既有涉及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和不作为、慢作为、缓作为的干部作风问题,也有损害群众利益、充当黄赌毒和黑恶势力保护伞的违纪违法问题。

为了确保问题整改见成效,湘乡市逐一明确28个问题的责任单位、第一责任人、市级责任领导和整改时限,对能够马上解决的问题,即知即改、立行立改,全部解决;对一时难以解决的问题,拿出分步解决方案,列出完成时限;对普遍性、多发性问题,从政策机制上研究解决。同时,市委、市政府督查室还对各单位落实交办事项的情况进行督查、督办,未按要求落实整改的,严肃追责问责。

通过以点带面抓整改,一批老百姓反映的突出问题得以解决:在全市推广建档立卡贫困户医疗结算“一站式”服务,垃圾焚烧发电、殡葬服务中心等民生项目投入使用,全面完成村级组织活动场所新建或提质改造……该市计划于10月底、11月中旬分别交办第二批、第三批共72个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