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市州新闻 > 正文
常德“一件事一次办”便捷高效
2019-10-30 11:11:57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鲁融冰] [责编:曾璇] 字体:【

常德“一件事一次办”便捷高效

权力做“减法” 服务做“加法”

湖南日报10月29日讯(通讯员 刘泉全 刘先志 记者 鲁融冰)今天,常德市柳叶湖旅游度假区七里桥街道的张大妈,来到市不动产登记中心综合窗口,只排一次队、花30分钟,就办好了二手房转移登记手续,便捷高效。而以往办理二手房转移登记,要历经9个流程,排队13次。

据了解,“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常德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启动“廉政家访”,盯紧党员干部8小时外时间,引导家属当好“廉内助”;聘请行风监督员,探索“廉政建设+”模式,提升全体党员干部廉洁意识、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

同时加快推进改革,更好服务群众。对权力做“减法”,打破行政审批流程不畅、环节不通、效率不高的弊端,设立综合窗口,实现“一件事一次办”。一般登记压缩至5个工作日,抵押登记压缩至2个工作日。还通过政务服务“大数据”共享,取消婚姻证明、曾用名等6项证明材料。同时,对服务做“加法”,办证大厅为办事群众提供免费复印、免费邮寄等。目前,免费复印已累计为群众减负3万元,免费寄证到家700余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