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市州新闻 > 正文
攸县村级微信群实现全覆盖
2019-10-30 11:11:33 [来源:湖南日报] [责编:曾璇] 字体:【

攸县村级微信群实现全覆盖

已收集有关问题132件,办结92件

湖南日报10月29日讯(通讯员 攸纪)“谢谢大家,帮我找回孙女。”10月25日早上,攸县鸾山镇南岸村江冬艳含泪向干部群众连声道谢。

10月24日20时,江冬艳发现孙女走失后,在该村微信群请求大家帮忙寻找。鸾山镇“村群办”获悉后,将女孩走失的相关信息发至全镇村级微信群,发动全镇村民全员助力寻找。历经12个小时的微信接力,25日早上在金水冲找到了该女孩。这是攸县通过村级微信群服务群众的一个成功事例。

为探索服务群众的新途径、新方式,10月中旬起,攸县根据株洲市纪委工作部署,按照“以村为单位、以户为代表”原则,在全县各村建立村级微信群,实现“村权受监督、村务尽公开、信访不出村、村民要自治”的工作目标。

该县明确按照一村一领导、一村一纪检、一村一民(辅)警,确保每个村群都有一名乡镇(街道)班子成员、一名纪检干部、一名民(辅)警,同时要求驻村干部、驻村工作队、村干部必须进群开展工作。进群干部实行“实名+职务”亮明身份,并要求各村对党务、村务、财务等涉及29项村级权力列出清单,一一公开。

目前,该县17个乡镇297个村已全部建立村级群。通过“村级微信群”,已收集有关问题132件,办结92件,办结率6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