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今日要闻 > 正文
湘商新动能丨“回乡投资兴业,我们的选择没有错”
2019-10-29 14:03:27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沙兆华] [责编:曾璇] 字体:【

湖南日报记者  沙兆华

高新技术企业活力怎样?来到益阳市长春经济开发区奥士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那轰隆隆的机器声会给出答案。

10月24日上午,奥士康举行三期开工奠基仪式。建成后,奥士康现有的厂房将扩展一倍,实现年生产120万平方米的高密度电路板,产值也将翻番。

“如今我们企业的生产已满足不了订单需求,必须开足全部马力,24小时不间断地生产。这也是我们提前上马三期建设的最主要原因。”公司负责人周光华的介绍,让人感到智能制造方面日益增长的市场需求,让企业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扬鞭快行。

奥士康是益阳人程涌于2005年在广东惠州成立的。1993年,年仅20岁的程涌只身来到深圳“淘金”。经过10多年的摸爬滚打,使他熟悉了电路板制造这个行业,也完成了自己的创业第一步。随后,他将企业移到广东惠州,并正式取名奥士康。

2008年,珠江三角洲地区的企业大规模开始产业转移,奥士康也面临着整体转移提升的问题。作为已在电路板制造业崭露头角的高新技术企业,它被内地许多地方“瞄”上,一位外省县级领导甚至扎在惠州半个多月,极力争取奥士康落户。

“我的家乡在益阳,我希望为家乡建设作出贡献。”有着浓浓家乡情结的程涌一席话,获得了企业中许多湘籍高层的赞同,取得共识。2009年,奥士康落户益阳。

“事实证明,当初回乡投资兴业,我们的选择没有错。”程涌介绍,回家乡建厂后,奥士康迎来了腾飞时代。2009年下半年,奥士康成功引入夏普这个世界级客户;随后,松下、戴尔等国际知名企业也陆续成为奥士康的客户。

随着客户需求的增加,奥士康的产品种类也逐步延伸到计算机和汽车电子领域,产品产量逐年提升,公司迅速成长为同行业全球百强公司。

如今,奥士康在亚洲、欧美拥有众多的贸易伙伴,与20多家世界500强企业建立了合作伙伴关系,产品70%出口,去年出口创汇4亿多元。

“家乡发展越红火,企业发展也将越兴旺。”在家乡的发展经历,使程涌对未来信心满怀。他说,这些年来,益阳已逐渐成为兴业创业的高地,将为更多回家乡投资兴业的企业带来腾飞的希望。未来,奥士康将踩准更开放的节点,形成电子产业链的集群效应,走向国际高端市场的舞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