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今日要闻 > 正文
“洞庭沅江、水上之城”第三届洞庭湖生态文化旅游节举行
2019-10-28 11:01:54 [来源:湖南日报] [责编:李 慧] 字体:【

湖南日报10月27日讯(杨玉菡 龚柏威 廖文)10月25日至26日,2019湖南·益阳第三届洞庭湖生态文化旅游暨水上运动节在沅江市举行。节会期间,沅江做足水文章,广邀天下客,品湖鲜美食、观赛艇比赛、赏文艺表演、谋发展商机。

此次节会由沅江市委、市政府主办,以“洞庭沅江、水上之城”为主题。节会期间,来自全国各地的240名赛艇爱好者在浩瀚江湖展开角逐,尽显赛艇运动独特魅力。近1000名长跑爱好者环沅江城区10公里跑,在微程马拉松比赛中领略水城美景。生态文化美食节汇聚沅江各色美食,无人机灯光秀流光溢彩,美不胜收。“瑞丰之夜”文艺晚会还邀来江涛、乌兰图雅、春雷等歌手,献上超强视听盛宴。

以节为媒、经济唱戏,沅江通过邀请沅江籍在外知名人士、有意投资沅江的企业家与会,集中签约水上运动特色小镇、大唐华银沅江八形汊300兆瓦渔光互补光伏发电等项目,投资总额近75亿元,涉及工业、商贸、旅游等领域。其中,与深圳蝶润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签订的两湖新区水上运动特色小镇项目,总投资40亿元,首期将打造以集装箱创意广场、赛艇码头、康养社区等为主的体育文旅智慧小镇。